山东省安监局来阳信就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进行检查

2018-09-19 20: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史学新 卢士凯

  大众网滨州9月19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史学新 卢士凯)为强力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促进企业科学、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9月19日,山东省安监局第四检查组到阳信县开展第一次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集中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随机抽取了阳信县隆泰化工有限公司进行了全面检查与深入追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都按照“五个当场”的要求,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对可以当场纠正、整改或者必须采取紧急措施的问题,当场督促企业纠正、整改或者采取紧急处置措施;对需要限期整改的问题,当场制作下达执法文书,明确整改期限,并要求企业做好防范措施,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企业对于查出的问题,当场表态,照单全收,即知即改,确保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

  检查组要求,阳信县安监局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部门的有关要求,上下联动,持续深化双重预防体系自查自纠工作,全力确保10月底前全县高危行业和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建成双重预防体系并有效运行。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