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 打好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

2018-09-19 19: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付科端

  大众网滨州9月1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付科端)为全力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滨州市北海经济开发区强整治、严举措,全力打好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

  针对晚上外出宵夜的群众不断增多、酒后驾驶有所抬头的客观情况,北海交警在原先集中行动日重点夜查酒驾模式基础上,采取不定时、不定点的查巡模式,深入开展执法执勤工作。在执法过程中,充分发挥酒精检测设备、执法记录仪的作用,做到发现违法行为及时、准确的固定违法证据,形成全区处处查酒驾的氛围,保障过往群众和驾驶人的出行安全。截至目前,北海经济开发区共查处酒驾19起,有效维护了交通秩序。

  同时,北海交警加大客、货运公司的安全监督管理力度,严格源头管理,坚决杜绝隐患车辆和超员客车上路行驶。以客车、货车等“五类车”为重点,严格落实“六必查”和夏季安全提示措施,对发现的超员、超速客车,除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上限进行严格处罚外,还要追究相关管理人员的安全管理责任。加大危险路段隐患排查,对辖区事故多发点、隐患路段、校园周边交通设施等方面进行深层次的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截至目前,排查道路安全隐患14处,全部整改到位。

  根据当前交通安全形式和交通事故发生特点,北海交警通过在路面主干道、餐饮娱乐场所悬挂醒目的主题横幅,在客运站、广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及路口宣传阵地展出宣传挂图和展板,向驾驶员、乘客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拒乘超员车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截至目前,北海经济开发区悬挂交通安全展板、显示屏和条幅共50余个,有效的提醒了车辆驾驶人员。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