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开展模拟演练提高民警事故现场处置能力

2018-09-19 19: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 李昌

  大众网滨州9月1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李昌)为切实提高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勘查水平和事故处理人员的业务素质、执法办案水平,规范交通事故现场处置工作,提高警务实战能力,9月17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出动警力12人,警车3台,在辖区滨港六路路段进行了模拟事故现场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由北海交警大队大队长王兴生组织,大队事故处理民警、辅警参与,并邀请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科副科长刘飞点评。事故演练内容包括模拟内容包括警容风貌、接出警、现场处置、现场勘查、现场绘图、现场撤离等6个项目。

  依据有关法律法规,本次演练中依次完成了对整个模拟事故现场的现场警戒、绘制现场图、现场照相、现场调查取证、现场疏导交通和现场撤离等程序。在事故演练结束后,王兴生、刘飞针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

  通过此次事故演练,提高了民警的事故处理能力,不仅增强了事故现场勘查的安全意识,而且也提高了事故现场的取证意识。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