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大队到危化品运输企业督导检查

2018-09-19 19: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蔡婷婷

  大众网滨州9月1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蔡婷婷)为汲取近期2起危化品道路运输事故教训,深入排查治理危化品运输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秋季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管理工作,为辖区群众创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9月17日下午,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大队长王兴生一行深入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就加强中秋国庆节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期间,王兴生与企业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通报了近期2起危化品运输车辆侧翻事故。王兴生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源头管理,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和驾驶员的资格审查,避免准驾不符、介质不符;要严格落实运输车辆的日常检查维护保养制度,严把车辆出入关,禁止车辆"带病"上路行驶,把事故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

  王兴生要求,要充分发挥GPS卫星定位系统对运营车辆运行全过程的动态监管作用,加强对车辆超速、中途停车等状态的监控,及时发现和制止车辆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要狠抓驾驶员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自觉做到驾车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违法停车,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和装备建设,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通过此次检查,极大的强化了各企业主体安全责任意识,增强了驾驶员的安全从业意识,从源头上筑牢了交通事故防线,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