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召开扶贫攻坚工作推进暨秋季秸杆禁烧会议

2018-09-19 19: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侯洪蕊

  

  会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9月19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侯洪蕊)9月19日,姜楼镇召开扶贫攻坚工作推进暨秋季秸杆禁烧会议。该镇社区包办领导及包村干部参会。

  

  该镇社区包办领导及包村干部参会

  会议对扶贫攻坚工作和秋季秸杆禁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各参会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按照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档外困难群众摸底排查工作,对辖区内困难群众进行全面、集中、深入、细致的“拉网式”排查,彻底查清各类困难群众的数量、致贫原因、家庭生产生活状况等基本情况,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同时,走访过程中要准确掌握并如实登记各类信息,切实做到困难群众情况清、底子明。

  会议同时指出,目前已进入秋收时节,焚烧秸杆危害多、弊大于利,要从思想上重视秸杆禁烧工作,要严防死守、无缝隙覆盖。各社区书记、村主职干部是秸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树立大局意识,通过进村入户,广泛宣传,让群体真正认识到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要大力推广秸杆多元化利用技术,力争实现秸杆综合利用率达到100%。保洁公司保洁员要做好一线巡查工作,切实发挥监督作用;学校也要结合当前秋收时期,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印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以形成合力,推进秸杆禁烧工作扎实开展。

  同时,该镇还抽调专门人员成立了巡查组,不定期进行巡查督导,坚决做到全镇秋收期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真正实现秸杆全面禁烧与综合利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