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坊街道:秸秆青贮变废为宝 增收环保两相宜

2018-09-19 19: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寇慧超

  

  召开会议

  大众网滨州9月19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寇慧超)近日来,在何坊街道福财肉牛养殖合作社,玉米秸秆堆成一座座小山,一台秸秆粉碎机正隆隆作响,飞快地将秸秆吞进“肚里”,秸秆应声变成碎末从机尾均匀地抛出,切碎物进入饲料打包机,打包成捆后进入“储藏室”,这是何坊街道鼓励秸秆综合利用的一个缩影。

  

  秸秆粉粹

  据了解,玉米秸秆作为青贮饲料,不仅增加了玉米种植的附加值,使农民每亩增收120元左右,而且通过肉牛过腹还田,达到了培肥地力、改善土壤结构的效果。转化玉米秸秆,使其变废为宝,既降低了养殖成本,又实现了生态环保。

  

  何坊街道秸秆青贮变废为宝

  秋收高峰期即将到来,何坊街道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强化秸秆禁烧宣传工作,大力推广秸秆多元化利用技术,大力推进秸秆精细化还田。鼓励村民通过秸秆切碎还田、青贮饲料等渠道,减少秸秆产生量,鼓励养殖企业做好玉米秸秆的收储氨化,力争实现玉米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5%以上,确保全街道“三秋”期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实现秸秆零焚烧目标。通过“疏堵”结合,从源头上杜绝秸秆焚烧隐患。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