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质监局开展节前电梯安全大检查

2018-09-19 15: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刘强 王永芹

  大众网滨州9月19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刘强 王永芹)在中秋、国庆两节临近之际,惠民县质监局将电梯安全作为近期工作重点,尤其将存在电梯使用的公众聚集场作为重点检查对象,积极开展电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9月18日,由县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军带队,对县信誉楼商场、中心医院电梯安全使用情况开展检查工作。在检查中,检查人员对所用客梯、扶梯的注册登记、定期检验情况,电梯显著位置安全使用标志、警示标志、维保承诺张贴情况,电梯维保情况,应急通讯畅通情况,病床电梯操作人员持证情况等重点内容进行查看,对发现的问题与电梯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沟通。

  张永军向电梯使用单位安全负责人强调,在两节临近的重要节点,要把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要加强巡查,安排专人每天电梯启用前对电梯安全运行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及时排除电梯运行故障和问题;要重视电梯维保工作,电梯定期维保是确保电梯正常运行的重要手段,要发挥电梯使用单位对维保单位维保工作的监督作用,督促维保人员将电梯维保工作按要求逐项开展到位;要做好员工的安全培训,要让每一位员工熟知电梯安全使用知识,在遇到电梯使用紧急情况时,能够迅速做出应对,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乘客乘梯安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