埕口镇中心小学开展“九一八”防空疏散演练活动

2018-09-18 21: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孙永祥 付丙刚

  

  演练现场

  大众网滨州9月18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孙永祥 付丙刚)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爱国意识,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值“九一八事件”87周年之际,9月18日,埕口镇中心小学举行了“九一八”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在演练之前,各班级召开主题班队会,向同学们介绍防空疏散、安全逃生的常识和技巧,提高自救自护能力。下午,当急促的警报声响起,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学生在班主任的组织带领下,快速有序从教室紧急撤出,按照既定路线疏散,迅速到达指定位置集合。仅仅2分26秒,全校500余名师生全部疏散完毕,各班迅速清点人数并汇报,演练活动顺利完成。

  演练结束后,学校分管负责人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要求全体同学铭记历史,珍爱和平,警钟长鸣,提高演练技能,珍爱宝贵生命,防患于未然。此次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强烈愿望,提高了师生的应急避险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