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党校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举行 张光峰出席并讲话

2018-09-18 15:06: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丁春贵

  滨州日报讯 9月17日,市委党校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并讲话,他要求,广大学员要在思想上有新提高,作风上有新改进,能力上有新长进,真正使这次学习培训成为充电赋能的“加油站”、干事创业的“发动机”,以更加过硬的能力素质投身到实际工作中去。

  张光峰指出,党校学习不同于其他学校的学习,党员干部进党校学习,首要任务就是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修养,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模范实践者、忠诚布道者。加强政治修养必须溯本求源,让党员干部时刻牢记我们的“根”来自哪里,牢记我们的共同理想和坚定信念。加强政治修养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政治坚定性、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政治执行力要强,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加强政治修养必须站稳政治立场,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树牢人民立场这一根本立场,进一步增强为民意识,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张光峰强调,党校学习必须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根本,坚持以理论学习引领提升工作,以工作成效体现学习成果,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一要掌握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努力提高政治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提升政治能力作为终身追求,在政治考验面前站稳立场,在利益得失面前保持定力,在急难险重面前敢于担当。二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提高改革创新能力。聚焦经济体制、财政金融、农业农村、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找思路、寻对策、觅良机,努力寻找启动滨州发展的“金钥匙”,探索推动滨州发展的新路子。三要践行法治思维,努力提高依法办事能力。进一步树牢法治意识,强化心中有法、遇事找法、职权法定和底线思维,真诚地尊重法律、信仰法律、敬畏法律,自觉把法律作为处理各种问题的准则。四要坚持学以致用,努力提高执行落实能力。树立迎难而上、敢做敢为的担当意识,努力去解决困难和问题。始终保持一股冲劲、闯劲和狠劲,树立雷厉风行、立说立行的工作作风,努力在快速抓落实中锤炼执行力。

  张光峰要求,党校学习必须要做到善学会学、学有成效。要耕读原著学,深刻理解和领会党的理论成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真正做到学而研、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研讨交流学,使贯彻执行的态度更加坚决,思路更加清晰,工作成效更加显著。要结合案例学,努力在深化改革上迈出新步子、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趟出新路子。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晓黎,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延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丁海堂,县处级干部“五学”培训班和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班的学员,第十五期中青一班的学员,在职研究生班的学员参加开学典礼。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