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于心 践于行

2018-09-17 17: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晓宁

  作者 韩晓宁

  斗转星移,夏去秋来,转眼间,我们农商行的所有职工已经携手度过了45个加班的日夜。悄然回首,我们经历了盛夏,迎来了秋实;而我们之于新系统,实现了从理论上的认知到实践中的熟练。

  7月30日,核心系统转型升级培训工作在二楼会议室拉开帷幕。在“5+2,白+黑”的培训模式下,没有任何人喊累、埋怨,有的是领导的关怀、讲师的谆谆教导,学员如饥似渴的求学,以及课下交流、讨论的场景。那是因为我们每个人都知道,核心系统转型升级是历史性的大工程,我们生逢此时,值得庆幸与自豪;属于我们的责任,每个人都必须无条件的担起,方能问心无愧,方能为新系统的成功上线增砖添瓦。

  8月15日,西董支行有幸参加了山东省首日的演练。这天,所有员工都早早的守候在电脑前,心中充满期待和忐忑,等待着与新系统的第一次见面。我们期待着,学习的知识终于迎来了实践;我们忐忑着,自己能否真正的铭于心、践于行。就这样,每天晚上不低于3个小时的演练正式开始了,一练就是30天。

  9月14日,这是演练中平凡而又特殊的一天。在这天,随着演练深入而消失的忐忑不安又重新回到大家心中,因为今天我们将迎来自测性演练,将为这45天的加班交一份答卷。在这之前,会计主管根据日常业务需求和演练内容,总结归纳出86支必须掌握的交易代码及场景。今天将有后台人员扮演客户,从中随机挑选并阐述自己的业务需求,测试柜员能否熟练、准确地为客户办理业务。

  “我要存个定期存单”、“我要开个账户,转账用,能从手机上转账的那种”、“我银行卡掉了,不记得账号和密码”,随着客户提出一个个业务需求,柜员们的忐忑不安悄然逝去,只见熟练敲打键盘的手指和柜员自信的笑容。

  我们给自己45个日夜的辛勤付出交了一个满意的答案,我们担起了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铭于心,践于行,褪去了夏日的忐忑不安,迎来了秋日即将成熟的盛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