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驭新系统 打赢“突围战”

2018-09-17 17: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信红瑞

  作者 信红瑞

  近年来在国家金融去杠杆,大力持续推进金融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邹平农商银行在激烈的金融竞争中,为顺应新形势发展,以省联社工作方针为指导,大刀阔斧,精准施策,逐步开始了邹平农商银行的转型之路,如今关乎银行核心业务系统的转型升级走到了关键一步,更要全副武装,严阵以待,积极作为。

  新一代系统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突出信息分析和数据共享功能,更加注重信息化电子化办公。新信贷系统能够通过大数据实现个人信用分析,创新放贷方式,减少不良贷款率;新柜面系统实现了无纸化办公,减少失误率,提高了自身风险防控水平和能力。以服务为驱动,简化办理程序,提高服务效率,同时将客户数据分层,提供具有个性化、多样化、智能化的金融产品,建设多方面、多层次、立体化的服务渠道。

  树立大局观念,正确处理矛盾。我们深知新系统在农商银行当前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此我们端正态度,树立大局观念,正确处理个人和集体之间的矛盾。演练过程中,时间紧,任务重,经常与个人、家庭之间发生冲突,这时我们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个人事情缓一缓,家庭琐事放一放,坚持个人利益要服从集体利益,做到轻重有序,缓急有度,坚持做这场“突围战”中的先锋队员。

  提高责任意识,强化合作学习。作为一名农商人,都是秉承着这份职业责任感,学习新系统,知晓新系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打铁还需自身硬,每个人以“钉钉子”精神,把当前工作当做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能力;“和羹之美,在于合异”,演练过程中加强合作,相互交流,攻坚克难,老员工积极帮助新员工,发挥每个人的优势和特长,提高演练效率和质量。

  行百里者半九十。此时整个新系统演练已经接近尾声,而越是到攻坚的最后阶段,越是要戒骄戒躁,踏实沉稳,打通新系统上线“最后一公里”。要知道,任何一件有意义的事情都不是轻而易举能够完成的,也不是靠一己之力能够实现的,需要我们每个人为之付出,正所谓“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当下,我们每个人都在分秒必争,相信在邹平农商行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转型“突围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