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现代农业产业园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论证

2018-09-15 18: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会议现场

  

  总体规划图

  大众网滨州9月15日讯记者 王君彩)为了实现产业兴旺、乡村振兴,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契机,立足惠民县实际,委托农业部规划设计院对《惠民县现代农业产业园总体规划(2018—2025年)》进行了规划,8月底草稿完成。为了确保总体规划的科学性、合理性、可行性,9月8日,惠民县聘请省果茶技术推广站、省农业对外经济合作中心等专家对总体规划进行了论证。

  在论证会上,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刘清副所长作了规划成果汇报。省果茶技术推广站站长王志刚、省农业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周献增等组成的专家组,经过审阅规划成果、质询讨论等环节,认为,一是《规划》对惠民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基础、资源禀赋和优劣势进行了系统分析,产业园边界明晰,主导产业突出,产业定位准确、功能分区合理,符合国家和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的要求,为惠民县现代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二是《规划》指导思想明确,发展思路清晰,提出了“一核、三区、五园、一带”的空间布局,提出了“十大重点工程及重点建设项目”,示范带动作用强,具有较强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三是《规划》提出了完善的组织管理体系,提出了土地、资金、科技、人才、政策等保障措施,为惠民现代农业产业园实施提供了重要保障。专家组同意通过论证评审。

  下一步,惠民县将以《惠民县现代农业产业园总体规划(2018—2025年)》为基础,充分利用现有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重点发展食用菌、蔬菜、花木特色产业,聚力建设规模化种养基地、强化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促进现代生产要素聚集,形成“生产+加工+科技+营销”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农民增收利益联结机制,培育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把惠民县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成特色园艺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先导区。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