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智慧滨州 2018年全国科普日滨州市主场活动启动

2018-09-15 14: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张爽 李欣

  

  2018年“全国科普日”滨州市主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滨州市委副书记张凯宣布2018年“全国科普日”滨州主场活动启动

  

  滨州市政府副市长潘青在开幕式上讲话

  

  滨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应急办主任杨玉鑫宣布《关于命名表彰2018年度滨州市科普教育基地的决定》

  

  滨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黎明主持开幕式

  大众网滨州9月15日讯记者 王亚明 张爽 通讯员 李欣)9月15日,由滨州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经信委共同举办的2018年全国科普日滨州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滨州市科技馆举行。

  滨州市委副书记张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德章,市政府副市长潘青,市政协副主席吴国瑞,滨州职业学院院长石忠,滨州技术学院院长王建泉,滨州学院副院长胡波,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石淑芬,市传媒集团董事长李文国,市政府副秘书长、应急办主任杨玉鑫,市科协主席李黎明,市经信委主任甄恩如,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王进东,滨州医学院(滨州)附属医院院长李建民等出席活动。张凯宣布2018年“全国科普日”滨州市主场活动启动,潘青作讲话,杨玉鑫宣布《关于命名表彰2018年度滨州市科普教育基地的决定》,李黎明主持启动仪式。

  潘青在讲话中指出,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支持、共同努力。希望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充实活动内容。要鼓励社会各界发挥自身特色优势,针对公众多样化的科普需求,广泛开展常态化群众性科普活动,使科学知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深入百姓心中。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身体力行,深入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农村等开展科普宣传服务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科技的实惠和魅力,促进公众理解科学,支持参与科技创新创业,掀起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潮,共同努力为全面建成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贡献力量。

  “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上,参加活动的领导向获得2018年度滨州市科普教育基地称号的单位授牌;举行了《身边的科学》图书首发式,免费向社区居民代表发放《身边的科学》科普书籍1000套。

  据李黎明介绍,每年9月的第三周为全国科普日活动周,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组织好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滨州市科协提前两个月筹划,在认真总结继承历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创新展示形式,增加互动性和趣味性,充分利用网络和新媒体的互动和传播优势,做一次全新的尝试。9月15日至21日滨州市科协还将开展校园科普联合行动、科技馆主题日联合行动、科普教育基地主题日联合行动等系列科普活动,为群众奉上一场科普盛宴。

  滨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科协专、挂、兼职副主席,市直各学会、协会、研究会负责人,高校科协和企业科协负责人,各县区科协主席、科普部长,社区居民代表和学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为获得滨州市科普教育基地称号的代表单位授牌

  

  向社区居民代表发放《身边的科学》科普书籍

  

  现场发放《身边的科学》科普图书

  

  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大型科普图片展

  

  科普展品捐赠仪式现场,为捐赠的科普展品揭幕

  

  科技馆内前来参观的学生

  

  市民在科技馆内体验科学的奥秘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