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督查组莅临淄角镇检查指导工作

2018-09-14 18: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李翠霞 袁淑琦

  

  查看档案资料

  大众网滨州9月14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李翠霞 袁淑琦)9月14日,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督查组莅临淄角镇检查指导工作,市农业局党委副书记张海、副县长安峰与市县农业部门领导及镇主要负责人陪同活动。

  省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淄角镇焦吴自然村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该镇农经站站长丁友国的讲解以及展开座谈的形式,了解了村庄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推进中,在方案制定、清产核资、成员界定、股权设置等方面的经验作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进一步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意见建议,并查看了相关档案资料。接着,来到镇农业服务中心大厅,对农经站工作人员清产核资录入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督查组对该镇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省农业厅经管处调研员王娜提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一项重大改革,是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系统工程,是释放农村发展活力的一项根本性措施。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改革氛围,使改革政策进村入户、人人知晓,动员广大群众更好的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监督改革。要健全体系建设,加强农村经营管理体系建设,夯实基层农经管理工作基础,确保事有人干、责有人负。要加大工作力度,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关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和时间节点稳步推进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