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黛溪小学开启家校合作新模式 提升学校管理水平

2018-09-14 17: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张爱国

  大众网滨州9月14日讯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张爱国)家校合作作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重要一环,对于全面提升学校内涵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邹平县黛溪小学通过建构形式多样、成效显著的家校合作新模式提高学校管理水平。

  多渠道、多形式建立家校沟通机制。学校定期召开专题家长会,聚焦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中的突出问题,坐下来,沉下身子找对策,解决棘手的问题。建立微信群、QQ群等家校公共平台,发挥网络媒体的及时性、有效性,做到教育问题及时有效沟通解决。与此同时,搭建微信交流平台,共享育人经验,共同成长。

  开设家长课堂,定期组织优秀家长为广大家长进行家庭教育专题培训,实现面对面交流、探讨教育孩子好的方式、方法。

  定期举行“家长开放日”,邀请家长参与学校管理。学校邀请家长走进食堂和孩子一起就餐,走进课堂和孩子们一起听课,到教师们中间一起参与教学研讨活动等。学校管理的方方面面在家长面前是公开的、透明的,以此来消除学校与家长间的交流障碍,组建教育共同体,形成教育合力。

  构建家校共育课程,以课程引领家校合作科学化、规范化。依托学校主题式课程建设,积极构建家校共育课程——窗外的声音。学校将家校共育课程作为校本课程研发的卓越课程,做出精品,做出特色。黛溪小学邀请具有职业特色鲜明的家长代表走进教室,走上讲台,为孩子们传授生活技能,帮助孩子们培养职业素养,制定合理的人生规划。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