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二中应邀参加高中办学教育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2018-09-14 14: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张红霞 蒋栓德

  

  研讨会现场

   大众网滨州9月14日讯记者 苏建军 见习记者 张红霞 通讯员 蒋栓德)近日,“中国好教育”齐鲁联盟、金太阳教育集团主办的高中办学教育改革与创新管理研讨会暨“中国好教育”山东齐鲁联盟第三届理事会议在青岛市城阳一中举行。作为理事单位,阳信县二中50余名骨干教师应邀参加。

  

  参观城阳一中

  9月12日上午,城阳一中学术报告厅里,来自云南省文山州一中的钟子俊,以《突破与突围——“联产承包”式的级部改革与创新管理》为主题,分享了他成功办学的经验。钟子俊实行的级部管理方法,从校长到教师层层签订责任状,目标明确、责任明确。同时,钟子俊提到了极具魄力的突破式管理方法,以及他讲述的清北生培养和强校理论,震撼了全场。另外,城阳一中校长李孝河分享了《多元化育人,让每一名学生走向美好未来》。城阳一中丰厚的校园文化、学术性的教师团队、丰富多彩的教学方法、充满思维深度的高效课堂、学生人人成功又“和而不同”的育人做法、新高考应对策略等办学经验及引领高端的办学理念,给阳信二中教师以深刻启示。

  12日下午,阳信二中校长朱洪彬在分会场参加了“中国好教育”山东齐鲁联盟第三届理事会议,和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了全省高中教育的发展方向及新高一教材改革、高二选科等问题。老师们则深入城阳一中课堂,分学科观摩了学校的课堂教学,并就课程进度、课堂管理、备考策略、班级管理与城阳一中教师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期间,阳信二中的老师们通过聆听报告、听课交流、参观校园等一系列活动,对先进地区学校的校园文化、教学模式、育人理念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名校教师的敬业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会议结束后,阳信二中老师们就本次研讨会的所见所闻,结合学校实际,都写出了感受体会。一致表示,学习研讨使自己开阔了教学视野,拓宽了教育思路,碰撞出了创新的火花,接下来一定把学习成果嫁接到教育教学中去,助力课堂教学和班级管理。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