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半小时 滨城公安市东110从死神手中抢回一条命

2018-09-14 09: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刘书凯

  

  联系喝药男子确定位置

  大众网滨州9月13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刘书凯)近日,滨城区公安分局市东派出所从接到警情到找到企图自杀者,仅仅用了30分钟,把企图自杀者从死亡线上成功拉了回来,挽回了一条生命,挽救了一个家庭。

  

  将昏迷的男子架到警车上

  9月9日17时43分,滨州市公安局滨城公安分局市东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小区一女子报警,称其丈夫在家留下一份遗书,因生活压力大,很有可能选择自杀,请求民警出警救助。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该所值班副所长张超立即带队仅仅用了4分钟便赶到报警人居住小区。

  根据处警程序,张超首先向报警女子了解情况,随后拨通了其丈夫的手机。电话那头传来男子微弱的声音:我喝药了,后悔了。在蒲湖,你找不到我。“男子当时说话已经吐不清字,声音听起来很虚弱,但还有意识。”张超说。但蒲湖属于市中派出所辖区,张超等人对路况和环境不熟可能耽误营救时间。

  

  紧随救护车确保安全到达

  情况紧急,在得知市中派出所正在出警后,张超当机立断拉响警笛带领队员一路奔向蒲湖。蒲湖公园里岔路多、弯路多,树木高。男子在自杀前肯定选择较为隐蔽的地方,寻找难度很大。

  “我在市中派出所工作多年,对蒲湖一带很熟,我带路。”就在大家担心无从下手寻找时,出警队员林辉辉的话给了大家信心。路上,张超让报警女子与其丈夫保持通话。期间,其丈夫通过微信,发来自己所处的位置。

  

  将喝药男子安全送到医院

  18时10分左右,林辉辉指引110警车来到共享位置附近。虽说是附近,但女子丈夫有意将自己藏起来,并称“你找不到我”。要在短时间内找到他,谁也没有底。

  下车后,大家沿着一个岔口路往公园深处寻找。幸运的是,三转两转之间,走在最前方的张超和林辉辉就发现了躺在坐椅上的轻生男子,只见地下放着只剩半瓶的农药,男子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

  “打120,拿上药瓶,把他先架到警车上往医院赶,与120会合。”张超边指挥着队员边和队员一起把男子架上警车,立刻赶往医院。一路上处警队员不断与120联系交流双方位置。当时,正处于下班高峰期,蒲湖公园内的路上车辆排起了队。警车拉响警笛,闪着警灯,在车流中挤出一条缝,希望能在与死神的赛跑中尽可能多抢几秒钟。

  18时15分左右,警车与救护车在黄一渤七路口回合。男子被抬到救护车上,急救人员开始了解情况,进行施救。为防止路上出现其他意外,110警车一路尾随救护车,直到将男子安全地送到急诊室,向值班医生交代完喝药的时间等相关信息后才离开。

  9月11日上午10时,轻生男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转到普通病房。

  从接到报警,到在蒲湖找到轻生男子并送上救护车,市东派出所民警仅仅用了半小时,成功将轻生男子从死神手中夺回,挽回了一条生命,挽救了一个家庭。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