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消费者协会发布2018年第6号消费警示

2018-09-14 09: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牛一鸣

  大众网滨州9月12日讯记者 王亚明 见习记者 牛一鸣)9月12日下午,滨州市消费者协会发布2018年第6号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要科学理性消费,严把消费安全关,确保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月饼是中秋佳节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但是如今月饼质量不过关已成为广大消费者的心头大患。滨州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市民,购买月饼时,要选择正规门店购买,对于散装月饼需慎重购买。查看产品包装是否规范完整,信息是否齐全,认清有无QS安全标志;要检查内包装是否完好无损,有无变质现象等。不要轻信广告宣传,理性购买“打折”、“促销”月饼;不要迷信“保健”、“无糖”月饼,对于过度包装、花样翻新、巧立名目的高价月饼要慎重选择。网购手工月饼要确认邮寄时间,以防过期。网上购买月饼时,要与商家确认月饼的保质期,尤其一些现做现卖的手工月饼,更需要确定邮寄时间,以防过期;要找具有正规运营资质、信用评价高的网站和商家。下单时,尽量选择支持第三方担保支付或货到付款,不要轻易直接转账给卖家。

  温馨提示,家人及亲朋好友相聚时,要注意饮食安全和餐饮具卫生,切记饮食节制,勿暴饮暴食,确保身体健康;要厉行节约,合理安排菜肴,提倡“打包”,避免浪费;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看管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结帐时要仔细核对消费帐单明细,避免酒店误收或多收餐费,并索取发票作为维权的依据。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