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民警帮助一名七旬走失老人平安回家

2018-09-13 20: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露 陈舒

  

  走失老人家属来派出所将其接回

  大众网滨州9月13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陈舒)9月12日,邹平县公安局临池派出所在巡逻过程中救助了一名走失老人。

  上午10点,邹平县公安局临池派出所民警巡逻至小临池与周村东阳夕交界路口时,发现在路边坐着一位老人。考虑到309国道过往车辆较多、速度较快,在路边停留不安全,民警立即上前进行询问。

  通过询问得知,老人姓李,山东临沂人,今年70多岁,跟随儿子在耐火材料厂内打工,于一早出门买东西时走失,儿子的手机号、耐火材料厂的名字都不记得。得知此情况后,民警立即将老人接回派出所,几经周折查询到老人的基本信息,但多次拨打登记联系方式均提示为空号。随后,民警又通过一村一警警务助理微信群上传老人照片,要求各村警务助理协助查找各村耐火材料厂是否有认识老人或知道老人家人信息的情况,但始终一无所获。

  正在民警想方设法查找其他联系人时,郭庄村一耐火材料厂项目经理与民警取得了联系,称自己长期与周村区王村镇一家耐火材料厂进行合作,通过照片,确认是其家中走失的老人。老人的家属大约一个小时后,赶到派出所将老人接回。

  邹平公安提醒,为防止老人走失,请制作身份卡片佩戴在老人身上,里面写上家人的联系方式和老人的住址,老人的健康状况等信息方便路人联系监护人或者帮忙送老人回家。如果老人不慎走失,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