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卫计局举行重点工作情况媒体联席会

2018-09-13 20: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露 韩金枝

  大众网滨州9月13日讯记者 李露 韩金枝)9月13日上午9点,邹平县卫计局举行了关于扎实推进医养结合工作及卫计局重点工作总结媒体联席会议。邹平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及相关股室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据了解,邹平县卫计局根据全县医养结合工作会上提出的要求,初步探索了医养结合的老年医科延伸设立、医中有养、卫生院与医疗机构协议合作、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医养结合四种模式。会议上,相关负责人指出,医养结合目前还存在为居家老人提供上门医疗护理服务的规范及收费标准还未制定和邹平县公立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紧缺、病床使用率较高等问题,针对此类问题,与会人员展开了讨论。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重点打造县中心医院与阳光佳苑养老服务中心、县中医院安宁疗护病房等项目开展,同时积极探索开展居家上门安宁疗护服务,并将加强与民政部门沟通。

  会议中,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县卫生计生上半年各项重点工作健康稳步发展,党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全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纵深推进,县域医共体、中医医联体建设初见成效,全县计划生育各项指标发展向好,全省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县创建开局良好,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县创建取得了新进展,全县医疗卫生服务基础设施不断优化,利益导向政策得到了有效落实,健康扶贫工作不断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断巩固和完善,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实现全覆盖,全县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最后,相关负责人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强化目标,精准发力,大力推进卫生计生重点工作。要努力提高卫生计生工作水平,全面完成2018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开启全县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征程。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