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检察院:三个忠诚强党建

2018-09-13 18: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胡文杰

  大众网滨州9月13日讯记者 张爽 通讯员 胡文杰)为扎实抓好党员教育工作,滨城区检察院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定位,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民、忠诚于岗,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全面履职担当。

  高起点抓好思想教育 做到忠诚于党

  加强政治学习,打造对党忠诚的理论高地。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完善党小组集中学习制度,深入开展政策理论、爱党爱国、检察职业道德教育。凝练检察文化内涵,打造对党忠诚的文化高地。强化检察文化建设,打造检察文化展厅,引导干警守忠诚、守公正,明法理、明纪律,养成为民、忠诚、公正、廉洁的检察职业道德。组织开展“‘滨’纷有声、‘检’入佳境—朗读一本好书活动、“‘微’”言献策微信大赛、“捕捉检察风采,定格最美瞬间”摄影大赛等系列文化活动,增强干警队伍文化凝聚力。强化制度约束,打造对党忠诚的制度高地。实行“一把手”工程,将党建制度建设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开展制度梳理活动,通过“自己找、互相帮、对照查”等多种方式,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全、找实,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改”上下功夫,精准发力,形成完善的制度体系。

  高标准推进作风建设 做到忠诚于民

  狠抓廉政教育筑“堤坝”。落实“两个责任”,组织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纪律规定,激发干警养廉崇廉、敬业奉献的热情,进一步增强干警廉洁从检的自觉性。强化跟踪督察防“湿鞋”。把检务督察作为改进作风促落实的重要手段,扩大督察内容,加大督察频率,突出督察涉案款物、接访、出庭、车辆管理等涉及检察机关形象和司法公信力的关键环节。落实纪律要求纠“四风”。认真学习纪委下发的各项文件,警示警醒,举一反三。完善车辆管理、办公用房管理等制度,倡导开短会、写短文,改进文风会风,严格落实公务接待制度,进一步狠刹“四风”。

  高质量打造效率滨检 做到忠诚于岗

  提升工作效率,压出“紧迫感”。每季度全面调度科室工作进度,进行纵向、横向对比。组织干警赴合肥市包河区、长丰县检察院学习,比照先进发现自身短板,强化提升工作的紧迫感,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强化工作督导,逼出“责任感”。对全院工作重点进行梳理,分成10大类49项,各科室主动认领任务,明确完成时限。建立项目化管理和“销号”制度。狠抓工作质量,增强“使命感”。将精细化管理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坚持硬性标准、刚性执行,确保各项工作迅速落实。开展案件质量评查、涉案款物管理、线索管理专项检查,对问题整改进行动态监督,促进案件质量提升。及时公开法律文书、案件信息,对涉案物品全部纳入物联网统一管控,在规范办案和接受监督中彰显公正司法的使命担当。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