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确保辖区交通安全

2018-09-12 19: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李欢欢

  大众网滨州9月12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李欢欢)为进一步强化辖区秋季道路通行秩序管理,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近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立足辖区实际、强化底线思维,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北海交警及时召开全体会议,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识到路面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主动分析、认真研判辖区道路违法和交通事故规律特点,以“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的原则,统筹组织各项整治;要求各班之间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对交通顽症施以重拳,坚决打压可能产生恶性事故的违法苗子。  

  行动中,北海交警瞄准农村、省道、城区交通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在辖区内设置了3处临时安全检查点,派出流动巡查组10余个,重点查处大货车超限超载、渣土车野蛮驾驶、“黑校车”违法接送学生、变型拖拉机违法上路行驶、长途客车夜间违规运行、酒驾毒驾等违法行为不定期、不定点组织开展突击整治,切实做到见违必纠、纠违必处、处罚必严,营造“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浓厚氛围。

  同时,北海交警联合交通、安监等部门定期召开专业运输单位负责人安全例会,及时通报交通事故情况,告知近期整治重点,传达安全生产联席会议精神,联合约谈企业法定代表人和分管安全的负责人,积极推动对社会单位不依法履行道路交通安全职责的责任追究工作落实。

  据了解,北海交警还综合运用智能交通安全系统,加强了对重点车辆源头、途中、目的地、应急处置四个环节动态管控,实现了由装载到卸货全过程闭环监管;建立重点机动车信息和重点机动车驾驶人从业信息、交通违法信息、交通事故信息共享机制,加快推进信息查询平台建设,设立驾驶人“黑名单”信息库;对严重交通违法驾驶人进行分类,与派出所协同建立管理档案,开展常态教育。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