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多措并举 筑牢秋收季节交通安全线

2018-09-12 19: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马通

  大众网滨州9月12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马通)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秋收时节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滨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立足辖区农村道路实际,采用“勤研判、除盲点、补漏洞、广宣传”的工作方式,全面筑牢秋收季节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防线。

  北海交警根据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特点,就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路段、时段、事故形态、事故原因、驾驶人年龄结构、车辆类型、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等多方面工作进行研判分析,重点对酒后驾驶、车辆超员、拖拉机和摩托车违法载人、人货混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并把整治触角延伸至偏远村组道路,全力消除路面管控覆盖盲点。

  为确保消除人、车、路安全隐患,北海交警优化完善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机制,以各乡镇(街道)为单位,对各自辖区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各类隐患及时发现、及早排除,对于不能及时处理的道路安全隐患,采用拉彩带、打警示桩等方式临时处理;对于需要按标准、规定整治的及时上报交通部门处理。

  同时,北海交警充分利用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窗口等阵地,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大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全面提升农村群众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在辖区村组公益房、村口、县道、集镇等醒目路段刷写墙体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标语,让所有过往的行人感受到辖区内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氛围的浓厚,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为农民群众秋收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