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圆满落幕

2018-09-12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张爽 牛一鸣

  

  山东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总结会现场

  大众网滨州9月12日讯记者 王亚明 张爽 见习记者 牛一鸣) 9月12日上午,山东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完成了全部竞赛、表演项目,胜利闭幕。上午11时,举行了山东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总结会,会上为17个代表团颁发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届运动会所设项目都是山东省广泛开展、规范发展的民族体育项目,项目竞赛规则和裁判规则得到广大裁判员、参赛运动员、教练员的普遍认可和高度认同。总结会的召开,标志着山东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也标志着下一届全省民族运动会备战的开始。

  

  17个代表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滨州市委、市政府对办好这届运动会高度重视,多次调度运动会筹备工作进度,派出考察团赴辽宁、河北等省学习考察,为运动会筹备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运动会期间,滨州市提供了优越的竞赛表演、后勤保障条件,组织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使整个运动会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在三天的比赛中,竞赛表演项目规范有序。各民族运动员相互交流、学习,增强技艺、增进友谊,充分展现了山东省各族人民团结奋进、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民族体育事业全面发展的大好形势。同时,此次民族运动会,锻炼了队伍,发掘了人才,是山东省参加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一次技术上的练兵、心理上的考验和工作上的检阅。

  9月10日至12日,来自全省17市的1032名运动员,在9个场馆完成了珍珠球、蹴球、毽球、射弩、陀螺、押加、板鞋竞速、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民族健身操等10个竞赛项目和综合类、技巧类表演项目比赛。比赛过程中,各市代表团的运动员发扬团结协作的良好作风,展现了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17市代表团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比赛期间,滨州市按赛会要求全力做好后勤服务,未出现饮食安全问题;共投入运输车辆240余台次,保证了各项赛事活动顺利进行;滨州学院150名大学生全程为赛会提供志愿服务;公安、消防、食药、卫生、电力、通信等部门集中力量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了运动会安全有序进行。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