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与法国萨维尔纳市签署友好城市合作意向书

2018-09-12 14:28: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裴庆力

  滨州日报讯 9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会见了法国萨维尔纳市市长斯蒂芬·莱扬贝尔日一行。宇向东和斯蒂芬·莱扬贝尔日代表两市签署了友好城市合作意向书。

  宇向东首先对客人到滨州参观访问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滨州市与萨维尔纳市一样,都是历史文化悠久的城市,都是蓬勃发展的城市,都是开放包容的城市。我们双方的交流合作,有利于推动东西方历史文化交融互通、繁荣发展;有利于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萨维尔纳市的很多发展经验值得我们深入学习,特别是拥有众多法国乃至世界知名的品牌和企业,农业材料、电子材料、塑料加工等产业发展迅速。我们非常期待与贵市成为友好城市,共同搭建贸易圈、拓展朋友圈,建立更加密切的交流合作关系。友好城市意向书的签订,必将推动两市战略合作关系站到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新的历史征程。双方要加强团结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双赢。

  斯蒂芬·莱扬贝尔日说,萨维尔纳市位于法国东部,拥有罗汉宫、玫瑰园等著名古迹和景点,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与滨州市有许多共同之处。萨维尔纳市在农机设备制造、食品加工、啤酒酿造等产业方面具有优势。希望双方今后能在农机设备制造、农产品加工、教育、互派留学生等方面加强合作,掀开双方交流合作新的篇章。同时,欢迎滨州市组成代表团到萨维尔纳市参观访问。

  赵庆平、袁朝晖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