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陈镇:梨园丰收 硕果累累压弯了枝头

2018-09-12 08: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韩俊华 宋雪涵

  

  梨丰收 果农笑

  大众网滨州9月12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韩俊华 宋雪涵)金秋九月,满园梨香。大年陈镇的黄河大坝下的梨园,正迎来了丰收的季节,果园内一片繁忙,采摘的人们脸上挂满了幸福的欢笑。

  

  硕果累累压弯了枝头

  “咱这里的梨树紧靠黄河,口感甘甜、爽脆。这个梨得有一斤多重,最重的能有二三斤……”梨园的梨农们讲述着丰收的喜悦。“今年的梨每斤可卖到4元钱,效益可观。许多客人都是回头客,还介绍不少客人来,目前,梨子的销路很好。”

  据了解,梨园采用覆草栽培的方式,果园生草然后利用除草剂或者人工收割的方式,将梨园里的杂草覆盖于土地之上,抗洪抗旱,确保果树茁壮成长、提高果树产量和品质。

  近年来,大年陈镇充分发挥林果产业优势,大力培植特色农业和品牌农业,在蜜桃、苹果、梨等果业种植上下功夫,助农民走上致富路。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