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届民族运动会激战正酣 滨州代表队已获12项一等奖

2018-09-12 08:03: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王志学

  滨州日报讯 9月10日,山东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滨州运动员出征的多项比赛捷报频传,截至记者发稿时,滨州代表团已获得12项一等奖。

  在力量与激情碰撞的押加比赛中,初次参加民族运动会的无棣小伙从恩彪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战胜前两届的一等奖获得者,最终站上95公斤以上比赛的最高领奖台;一同出战的从成成获得三等奖。陀螺比赛中,以阳信县刘庙回民学校队员为班底的滨州代表团摘得男子团体一等奖,并分别包揽男单和女单比赛的前三名。板鞋60米竞速比赛中滨州男子代表队和女子代表队分别囊括各组别的前两名,并将4×100米混合接力比赛一等奖收入囊中。

押加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从恩彪(右)与教练刘越(中)、三等奖获得者从成成(左)合影。

  记者了解到,前两届民族运动会中,押加比赛一等奖分别被枣庄和济宁选手获得,他们也都是本届参赛选手,本次押加比赛可谓高手林立,首次参赛即夺得一等奖的从恩彪可以说一匹“黑马”。

  在全民健身馆的押加比赛场地,记者采访了刚刚获得冠军的从恩彪和教练刘越。刘越介绍,针对本届民族运动会的赛程和对手实力,两位押加比赛运动员三个月前就开始训练,尤其注重加强力量方面的训练,为比赛中的力量角逐打好基础。此外,在技术和战术方面也进行了针对性训练,以提高运动员及时阅读比赛、合理使用技战术的能力。从恩彪告诉记者,三个月的训练特别辛苦,但是在比赛中真正见到了效果。他坦言,能够赢得比赛除了战术的成功之外,一些小技巧的熟练使用也至为重要,“特别是在发力的时候,这些小技巧的运会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麻烦……”这位1米8多的彪形大汉详细地为记者复盘了比赛,认真讲解的样子颇为可爱。当记者问道比赛结束后怎么庆祝的时候,他却憨憨地说道“庄稼都快熟了,得赶紧回家收玉米了”。

在陀螺和板鞋竞速比赛中获得多项一等奖的滨州代表队队员合影。

  为滨州代表队摘得6项一等奖的阳信县河流镇刘庙回民学校是今天赛场上的一大亮点。记者了解到,该队队员是清一色的“少年班”,年龄最小的13岁,最大的15岁。在板鞋竞速4×100米混合接力比赛中,他们以12秒的优势轻松获得第一名,这是实力的体现,也是该校纪律严明的成果。记者见到他们时,该校校长刘海勇正在向队员们表示祝贺,小队员们也是跃跃欲试,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信心。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平时的刻苦训练。刘海勇告诉记者,陀螺和板鞋竞速是该校一直以来的优势项目,在上届民族运动会中该校队员就摘得了8项一等奖。为了备战本届比赛,板鞋竞速的参赛队员牺牲暑假在市体校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训练。开学后,各参赛队员均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训练,为比赛成绩的取得提供了保证。此外,阳信县刘庙回民学校已经将陀螺和板鞋竞速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列为校本课程,这在一定程度上为少数民族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助力。

  据了解,本届民族运动会为期3天,12日完成全部赛程后闭幕。共吸引了来自全省17市代表团的1000余名各族运动员参赛,竞赛项目设有10个大项55个小项,表演项目分综合类、技巧类两类共16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