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质监局扎实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2018-09-11 18: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张红霞 李娟

  

  质监局中层会议部署治理行动

  

  检查商场扶梯

  大众网滨州9月11日讯记者 苏建军 见习记者 张红霞 通讯员 李娟)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质监服务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做好电梯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电梯事故,减少电梯故障率。近日,阳信县质监局针对上半年群众集中投诉的电梯使用单位情况,扎实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行动中,阳信县质监局周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检查计划,建立了阳信县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微信交流群,在微信群下发了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的文件。同时,执法人员也针对平时监管中发现的问题,整理了电梯使用单位管理清单、电梯维保单位管理清单,明确了专项检查的重点内容。另外,阳信县质监局要求各单位按照清单内容开展自查。

  此次行动开展以来,阳信县质监局检查电梯使用单位28家,电梯维保单位13家。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电梯使用单位的日常巡检情况、电梯检验情况、电梯安全演练情况、电梯内检验标志张贴情况、救援电话畅通情况以及电梯维保单位的维保情况等内容。并对发现的问题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将电梯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在“质量月”期间,阳信县质监局将持续开展电梯安全治理行动,重点加强对超市、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管力度。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