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黄山派出所召开警务助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会

2018-09-11 18: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露 槐艳艳

  

  培训现场

  大众网滨州9月11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槐艳艳)近日,邹平县公安局黄山派出所组织村警召开警务助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会,民警及38名村警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民警利用PPT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什么是扫黑除恶,什么样的人是黑恶势力。认识从“打黑除恶”到“扫黑除恶”一字之差的重要变化,坚决克服打击黑恶犯罪是公安传统业务、常规动作的惯性思维,深刻认识此次专项斗争在广度、深度、力度方面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培训内容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案例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线索排摸进行深度讲解,并向村警公布举报电话,充分发动辖区群众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踊跃检举揭发“村霸”、宗族恶势力、“两面人”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将各类涉及辖区治安稳定的案事件消除在萌芽状态中,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最后,民警强调,思想要进一步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复杂性、隐蔽性,绷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根弦,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里,切实把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位,全身心地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摸排要进一步深入。要依托群众基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11类黑恶犯罪深入摸排涉黑涉恶线索,认真核查反馈上级通报线索,为打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