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战三捷 青岛毽球队在男子团体赛中小组第一出线

2018-09-11 15: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牛一鸣

  

  青岛毽球队队员发球

  大众网滨州9月11日讯记者 张爽 见习记者 牛一鸣)9月11日,在山东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男子团体赛中青岛队以连胜三局,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挺进毽球项目男子团体赛半决赛,向决赛发起冲击。

  

  青岛毽球队队长李鹏踢球过网

  9月11日上午,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进入第二个比赛日,毽球项目中,来自青岛毽球队的汉族队员李鹏与满族队员吴耀伟、邵金珠,以大比分优势击败对手,以三场连胜的成绩小组第一出线,拿到本届民族运动会毽球项目男子团体半决赛的“入场券”。

  

  青岛毽球队赛后合影

  记者了解到,这是青岛毽球队第二次来到滨州参赛。“这次来滨州,队员们感触很深,无论是在参赛选手还是在服务水平,都可以看出本届民族运动会的进步,队员们也将继续努力,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青岛毽球协会会长鄢波告诉记者。

  据了解,毽球又称踢毽子,是一项简便易行的健身运动,在我国流传很广。据历史文献和出土文物证明,毽球起源于中国汉代,盛行于六朝、隋、唐。少数民族毽球是由侗族、苗族、水族同胞喜爱的传统体育活动手毽演变而来,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以先得15分者为胜一局。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