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农科园再增添两个科研基地!

2018-09-11 07:45: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孙文杰

  

  山东农业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李西灿(左)与滨州农科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邱延忠共同揭牌。

  滨州日报讯 9月6日,山东农业大学“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大数据应用基地”和“教学科研就业实践基地”在黄河三角洲(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挂牌。

  山东农业大学自2014年以来与滨州农科园就农业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工作展开深度合作,双方坚持技术与资源互补、成果与利益共享、研发与应用并重的原则,在农业物联网、大数据、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等方面进行探索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大数据应用基地”和“教学科研就业实践基地”的建设,将在国家实施智慧农业发展战略的新形势、新要求下,以滨州农科园为依托,进一步深化双方共同开展农业物联网先进技术、成果的研究、开发与转化,创建农村信息化服务新模式,培养高层次技术人才等工作。

  滨州农科园坚持现代农业信息化发展方向,不断探索、示范高效生态现代农业技术应用、农业生产过程管理与信息技术密切结合的新模式。目前,园区与山东农业大学共建的“黄河三角洲农产品安全追溯平台”已建设完成准备验收。平台将为消费者提供从田间到餐桌的农产品生产信息全程检索,为农业管理决策者提供数据分析支持,为绿色优质农产品叫响品牌、扩大销路。园区内滨州禾丰高效生态产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已成为国内第一个农业大数据研究和应用推广机构——“农业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员之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