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下一城 滨州在省第十届民族运动会陀螺项目夺魁

2018-09-10 19: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牛一鸣

  

  滨州队在进行陀螺比赛

  大众网滨州9月10日讯记者 张爽 见习记者 牛一鸣)9月10日,山东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陀螺项目在滨州体育学校手球场举行,男子团体比赛中,滨州队在战胜济南与泰安两支队伍后一举夺魁。

  9月10日下午,在山东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来自滨州队的三名陀螺项目队员在大比分战胜济南队的基础上,再胜泰安队,夺得了本届民族运动会陀螺项目的第一名。

  陀螺比赛作为滨州队的优势项目,三名队员杨晓奇、张新航、马宗礼已经参加过多次比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杨晓奇告诉记者,他从小便喜欢陀螺这项运动,已经练习了十几年。这项运动主要靠手腕和手臂的力量,但重要的还是熟能生巧。

  据了解,陀螺在佤族、壮族、瑶族等西南少数民族中流传已久,玩法多样。陀螺形状各异,最大的可达四五斤重。比赛时用鞭绳缠绕陀螺,互相旋转打击,互撞之后,以陀螺旋转时间较长者为胜。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