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滨州开幕

2018-09-10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张爽 牛一鸣

  

  山东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民族体育之花方队入场

  

  东道主滨州代表团入场

  

  朝鲜族舞蹈表演

  大众网滨州9月10日讯记者 王亚明 张爽 见习记者 牛一鸣)9月10日上午,山东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滨州市奥林匹克体育馆隆重开幕,包括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志愿者以及现场观众在内的4700余人参加开幕式。

  

  省政府副省长孙继业宣布运动会开幕

  

  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副司长李志伟宣读国家民委贺信

  省政府副省长孙继业,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副司长李志伟,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张连三,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党组书记牟强,省民委主任马传凯,省体育局局长李政,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等出席开幕式。省民委副主任马辉主持开幕式。

  

  省民委主任马传凯致开幕词

  

  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致欢迎辞

  

  省民委副主任马辉主持开幕式

  省政府副省长孙继业宣布运动会开幕。开幕式上,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副司长李志伟宣读国家民委贺信,省民委主任马传凯致开幕词,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致欢迎辞。

  

  民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

  

  穆林扇表演

  马传凯在致辞中说,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紧紧围绕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运动会主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把本届运动会办成富有民族特色、地域特点、时代特征,组织能力更强、运动水平更高、文化内涵更深、服务质量更优,社会影响更好的民族体育盛会,为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繁荣民族体育事业,提升全民健康水平,推动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团体操表演

  

  少数民族歌舞表演

  

  小队员手拿国旗入场

  宇向东在致辞中说,本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在滨州举办,为滨州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增进友谊的机会。滨州将充分发扬东道主精神,全力以赴为各项比赛创造良好条件,努力把本届运动会办成“民族的节日、体育的盛会”,合奏出互亲互爱、拼搏进取的民族团结乐章。

  上午9时许,滨州市奥林匹克体育馆,歌声嘹亮,彩旗飘扬。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会旗队、民族方队、花束方队、彩旗方队、裁判员方队和17市代表团方队依次进入会场,各代表团在主席台前进行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并具有民族特色的精彩表演。鼓子秧歌、麒麟鞭、竹竿舞、长勺战鼓、朝鲜族舞蹈、武术表演、舞龙舞狮等等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开幕式现场还进行了太极、团体操和歌舞表演,现场创作的“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书法作品和“春华秋实”国画作品也为运动会的开幕带来了美好寓意。

  本届运动会由山东省民委、省体育局主办,滨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全省17市代表团的1000余名各族运动员将参加为期3天的比赛。运动会设有珍珠球、蹴球、毽球、射弩、陀螺、押加、板鞋竞速、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民族健身操等10个竞赛项目和综合类、技巧类两类表演项目。

  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会前会见了各市代表团一行。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