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焦桥镇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提高百姓健康意识

2018-09-10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张梦霞 边康沿

  

  健康知识讲座现场

  大众网滨州9月10日讯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张梦霞 边康沿)为积极推进邹平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促进对口文明帮扶村庄的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百姓健康意识及自我保健能力,近日,焦桥镇团委与焦桥中心卫生院的志愿者们一同深入焦桥镇孟王村,举办了以“结对帮扶送健康,携手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健康教育讲座活动。

  

  教授村民心肺复苏术

  活动现场,焦桥中心卫生院的两名医务志愿者通过模拟场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救护知识与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相结合,以实际操作为主,手把手向现场30余名村民教授了“心肺复苏、烫伤处理”等“救命本领”。志愿者们发放健康教育知识宣传手册50余份,发放握力器、限油壶等纪念品70余份。

  经过现场的演练,增强了焦桥镇孟王村村民对急救知识特别是挽救生命“黄金4分钟”重要性的认识,取得了良好效果。参加讲座的村民们纷纷表示很实用,学到了不少应急避险救护知识,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