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话剧普及教育获全国表彰

2018-09-10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滨州9月10日讯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再获殊荣!9月8日,在北京展览馆召开的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艺术普及教育工作委员会论坛暨表彰会上,作为全国首个“话剧普及教育示范区”,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喜获表彰。

  该会议是中国(北京)演艺博览会的系列会议之一,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艺术普及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是首次将艺术普及教育理念和内容植入到专业演艺博览盛会之中的一次全国性会议。会议针对国内艺术普及教育开展现状提出观点、发表论谈,山东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局长吕春勇在会上分享了经验。

  吕局长说,话剧普及教育是惠及千万学子的大工程,必须立足于教育,立足于改变教育生态,立足于提升学生全面素质,才能事半功倍,利在千秋。

  今年1月16日,滨州技术开发区采用“顶层资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方式,与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合作,由山东崇广文化协助落地实施,启动了“话剧回家——全国首个艺术普及教育示范区” 建设。具体包含三方面内容,即话剧进校园、话剧进社区、话剧进家庭。话剧进校园率先启动。

  据吕局长介绍,经过半年努力,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有500余名师生受到话剧教育的熏陶和浸染,开始喜欢上话剧,并利用话剧手段进行教学启发、开展教学活动、探索教育改革。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艺术普及教育工作委员会于2016年9月成立,其目的在于重点培养观众、普及艺术教育,提高全民艺术文化素质。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朱克宁在会上表示,从国家层面来讲,整个人才素质的提升非常关键一点是艺术素质的提升,所以艺术普及教育这项工作非常重要。他表示,“演艺市场今后如何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可能取决于艺术普及教育工作。”

  会议表彰了14家艺术普及教育先进单位,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是唯一一家作为地方教育主管部门获得表彰的单位。表彰词是这样说的:“具有卓识远见、率先投入艺术普及教育研究与实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