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9月10日在滨州开幕

2018-09-09 13: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张爽 牛一鸣

  

  山东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滨州9月9日讯记者 王亚明 张爽 牛一鸣) 9月9日上午,山东省民委、省体育局和滨州市人民政府在滨州举行山东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运动会将于9月10日至12日在滨州市举行,比赛项目分为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来自全省17地市的1032名运动员,将展开10个项目的角逐。开幕式于9月10日上午在滨州市奥林匹克体育馆举行。

  

  省民委副主任马辉介绍本届运动会基本情况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概况

  发布会上,省民委副主任马辉介绍了本届运动会基本情况以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概况,滨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介绍了滨州市简要情况、滨州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及本届运动会筹备有关情况。

  

  滨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介绍滨州市简要情况、滨州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及本届运动会筹备有关情况

  本届运动由山东省民委、省体育局主办,滨州市人民政府承办。运动会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以“平等、团结、拼搏、奋进”为宗旨,以“务实、节俭、隆重、热烈”为原则。山东省于1952年举办第一次民族形式的体育运动大会,自1985年固定为每四年举办一届,已成功举办9届,运动会已成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成就,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体育活动,为培养少数民族体育人才,发掘、推广、普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提高各族群众的健康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滨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宋成琴主持发布会

  本届运动会比赛项目分为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其中,竞赛项目有10个,分别为珍珠球、蹴球、毽球、射弩、陀螺、押加、板鞋竞速、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民族健身操等,各单项比赛将录取前8名,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表演项目分综合类和技巧类,分别决出一等奖、优秀奖。

  本届运动会由全省17市组团参加,代表团报名1408人,裁判员、仲裁员170人,运动员总数1032人,其中少数民族运动员837人,占总数的81%,涉及25个少数民族成份。运动会比赛将安排在9个场馆进行。其中,开幕式将于9月10日上午在滨州市奥林匹克体育馆举行,各比赛项目分别安排在奥体馆主馆、奥体馆副馆、篮球馆、全民健身馆、武术馆、摔跤馆、柔道馆、室外手球场、市民广场田径场等。

  滨州市为做好本届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成立了以市长宇向东为主任,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家良,副市长潘青和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赵永生任副主任,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执行委员会。执委会下设综合协调、大型活动、竞赛表演、服务保障、宣传报道、安全保卫、交通运输、志愿服务、环境整治、医疗救护、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等12个工作组。各工作组在执委会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各自方案,都做了大量细致周到的工作,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