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巡演

2018-09-07 22:26:00 来源: 齐鲁石敢当 作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人民战争,需要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参与和支持。9月6日晚,滨州市举办的以“向人民庄严承诺”为主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巡演首演,让观众更加立体地看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果和意义。

  舞蹈《雷霆出击》中整装待发的身姿展示出公安干警向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的精神风貌和战斗力。歌伴舞《承诺》通过宛转悠扬的旋律向观众娓娓道来,扫黑除恶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将信守同一个承诺:黑恶必扫,除恶务尽。相声《王一套儿的心里话》以诙谐幽默的台词将“村霸”的蛮横与可恶同人民群众追求正义的执着展现地淋漓尽致,引得现场观众笑声连连。情景朗诵《忠诚卫士》、音乐剧《婚礼上的小插曲》以及集体朗诵《青春的选择》全部取材于全市政法干警的真实故事。正是因为有这些英雄在背后默默地付出,才捍卫了人民卫士的庄严承诺。全市政法干警现场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同时,晚会还专门设置了表彰市见义勇为先进代表环节,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音乐情景剧《以人民的名义》,以大家耳熟能详的影视金曲,再现了政法干警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形象。晚会以大合唱《共圆中国梦》结束,诠释了滨州人民对新时代、中国梦的追求。

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滨州市委迅速做出动员安排,全市政法战线闻令而动,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痛恨的各类黑恶势力犯罪,全面深入摸排线索,依法快速有力打击,迅速取得战果。截至8月底,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涉恶势力团伙186个,抓获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嫌疑人714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442人,查封、冻结、扣押涉黑涉恶资产超1亿元。

  扫黑除恶工作的深入开展带动了全市社会治安状况的持续好转和社会面的持续稳定。今年1—8月份,全市各类刑事案件现案破获率同比提升5.87个百分点,抓获犯罪嫌疑人数量提升12.39%,全市刑事发案下降7.65%。在强有力的震慑下,街面犯罪大量减少,仅市主城区“两抢一盗”案件就比去年同期下降19.4%,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增强。

  扫黑除恶为群众带来的好处和感受是实实在在的,广大人民群众有切身感受。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滨州市委政法委选取了文艺作品这种形式,发动和动员群众广泛参与。

  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说:“与普通的文字、视频形式相比,文艺作品更易为普通老百姓接受,效果更好”。我们力争做到晚会以人民为中心创作,紧密贴合现实工作,以通俗易懂的表达形式展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果和意义。

  为此,滨州市委政法委自2018年7月2日开始牵头策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巡演活动,全市政法各部门、各县区政法机关积极参与,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创作、排演等工作。

  据了解,首演结束后,巡演团队将到各县区展开巡演,将党和政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以及人民群众的期待传递到千家万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