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满城迎国庆 滨州将为市民打造靓丽喜庆的国庆节

2018-09-07 18: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牛一鸣

  

  动员会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9月7日讯记者 王亚明 见习记者 牛一鸣)9月7日,记者从滨州市城区“鲜花满城,扮靓滨州”行动动员会议上获悉,今年十一期间,滨州市将开展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为主题,推动“六城同创”营造节日氛围的“鲜花满城,扮靓滨州”行动,让广大市民过一个靓丽、喜庆的国庆节。

  9月7日上午,滨州市召开城区“鲜花满城,扮靓滨州”行动动员会议。会议宣读了《市城区“鲜花满城,扮靓滨州”行动实施方案》,并就如何摆放设置花坛以及下一步工作开展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摆花工作要点线面统筹兼顾,重点区域摆放花坛,道路沿线立体布置,城市窗口重点打造,组团摆放要面广量大。

  会议强调,下一步工作要体现主题抓重点,摆花工作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为主题,要以城区主干道和重点广场公园等重要区域以及城市主要出入口为摆放重点;要打造精品提档次,摆花工作要在提升档次上下功夫,在建设质量上出精品,在图案造型上出新意,改变以往千篇一律、简单图案、立意雷同、档次偏低等问题;要明确任务促进度,摆花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按照《实施方案》下达的任务、指定的地点、设计的图案,立即研究、细化各自的摆花方案,城区每个办事处都要自选地点,切实做好节日摆花工作。

  据了解,此次摆花工作将秉承“低碳、节约”的设计理念,在打造优美园林景观,改善城市环境的同时,提高社会评价效益。喜鹊湖公园将设置主题花展,将用不同颜色组合的花海寓意“开拓创新、众望所归”,展现宿根花卉应用裸露土地治理、“百花进城”的行动成果,表现出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历史进程。根据《市城区“鲜花满城,扮靓滨州”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部位的花卉在9月30日前摆放到位。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