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卫计局举办2018年度卫生计生系统护理技能竞赛

2018-09-07 15: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付春晓

  

  惠民县卫计局举办2018年度卫生计生系统护理技能竞赛

  

  活动现场

  

  竞赛现场

  大众网滨州9月7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付春晓)9月6日上午,惠民县卫生计生局、惠民县总工会联合举办2018年度惠民县卫生计生系统护理技能竞赛活动,来自全县二级医院、一级医院两个层面共计21支代表队63名护理工作者参加竞赛。

  此次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竞赛两个环节。其中理论知识竞赛涵盖了《危机重症护理学》、《基础护理学》、《护理三严三实》等内容,技能竞赛重点突出对急救护理、新生儿护理、重症护理的操作考核。在技能竞赛各项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专业、严谨的态度,扎实的理论基础,娴熟精准的动作,充分展现了护理工作者的风采风貌,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肯定。

  经过激烈的角逐,现场评选出了团队与个人一、二、三等奖,团队与个人一等奖获得者将获得县总工会颁发的五一劳动奖状与五一劳动奖章等殊荣。通过竞赛,不仅进一步深化了对护理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把握,发现了实践操作中的缺陷,找到了与优秀护理工作者的差距,而且对提升护理队伍整体素质,激发全县广大护理工作人员积极进取、勇于奉献和恪守职业操守、营造积极向上的爱岗敬业工作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过参赛,选手纷纷表示今后将用学习来促进自身素质与能力的提升,也将更加注重理论与实际工作的结合,更好地服务患者。

  据了解,为进一步夯实基础护理,规范护理技术操作,提高护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推进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和“双创双提升双满意”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开展,惠民县卫计局、惠民县总工会联合举办了2018年度卫生计生系统护理技能竞赛。

初审编辑:李丽娟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