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网络订餐"净网" 369家餐饮单位拒之网外

2018-09-07 15:38: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郭刚 刘君堂

  滨州日报9月7日讯  滨州市开展网络订餐“净网”行动以来,通过平台自查自纠,各网络平台共拦截申请入网的无证餐饮单位97家,食药监管部门线下关闭餐饮单位272家,共计369家餐饮单位被拒之网外。

  据悉,为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2018年3月,滨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了《2018年滨州市网络订餐“净网”行动工作方案》,对我市网络订餐开展为期10个月的专项行动。

  通过摸底排查发现,我市共有第三方平台9家,主要为美团、饿了么、肯德基及本地第三方平台,入网餐饮单位5200余家,占我市餐饮单位的近50%(目前全市餐饮单位约11350家)。

  为提高整治的针对性,市食药监管局通过美团和饿了么后台,调取各县区网络订餐销售额前十的餐饮单位开展了前十餐饮外卖专项检查行动,检查采取网上检查和实体门店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网络订餐单位82家,开展监督抽检133批次,检查发现问题主要集中在平台公示信息不全、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不全、个别餐饮单位厨房卫生差等方面,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责令整改,个别问题严重的进行了立案查处,检查具体情况在滨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进行了公示。

  各县区已对第三方平台分支机构和自建网站餐饮服务提供者实施备案,并开展了责任约谈。 下一步,市食药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网络订餐“净网”行动工作力度,针对前十餐饮外卖专项检查行动发现的问题对平台区域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平台探索开展退网机制,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达标的餐饮单位进行退网,进一步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让消费者外卖点的放心、吃的安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