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启动法治文化基层行暨"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巡演

2018-09-07 10: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周海东

法治文化基层行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巡演现场

现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晚会现场表彰滨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大众网滨州9月7日讯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周海东) 9月6日晚,“向人民庄严承诺”——滨州市法治文化基层行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巡演首演在滨州市政广场举行。晚会上,滨州市政法干警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同时对滨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进行了表彰。

  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孟晓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德章,市检察院检察长赵霞,市政协副主席侯学锋出席活动。

  舞蹈《雷霆出击》拉开了晚会的序幕,震撼的舞蹈,整装待发的身姿展示出公安干警向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的精神风貌和战斗力。歌伴舞《承诺》通过宛转悠扬的旋律向观众娓娓道来,扫黑除恶冲锋号已经吹响,政法干警将信守同一个承诺:黑恶必扫,除恶务尽。相声《王一套儿的心里话》以诙谐幽默的台词将“村霸”的蛮横与可恶同人民群众追求正义的执着展现地淋漓尽致,引得现场观众笑声连连;情景朗诵《忠诚卫士》、音乐剧《婚礼上的小插曲》以及集体朗诵《青春的选择》全部取材于全市政法干警的真实故事,正是因为有这些英雄在背后默默地付出,捍卫了人民卫士的庄严承诺。音乐情景剧《以人民的名义》,以大家耳熟能详的影视金曲,再现了政法干警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形象。晚会以大合唱《共圆中国梦》结束,诠释了滨州人民对新时代、中国梦的追求。

  据了解,整台晚会所有节目均由政法干警自己创作,围绕普法宣传和滨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朗诵、音舞诗画等各种文艺形式,深刻解读了扫黑除恶法律政策及重大意义,彰显出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攻坚力量,滨州政法干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黑恶势力没有任何藏身之处。

  首演结束后,巡演团队将到各县区展开巡演,将党和政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以及人民群众的期待传递到千家万户。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