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这俩人候选“山东省十大孝星”

2018-09-07 08:10: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省老龄办决定推选第十三届“山东省十大孝星”。根据各市和社会各界推荐的候选人事迹材料等,研究确定了40名候选人,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监督电话:0531—51771590。其中滨州两人候选。她们分别是——

  刘伟伟:专注服务 领航养老事业

  刘伟伟,女,36岁,滨州市好大姐家政服务公司总经理。刘伟伟创办的好大姐家政服务公司被评为山东省龙头企业。2011年,刘伟伟承办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为社区周边的老人提供精神关爱类、健康引导类、生活服务类三大类服务。定期为老年人组织各种文体活动,让老人跳起来、动起来、年轻起来;开展健康课堂、咨询义诊、体验式中医理疗等保健关爱服务;2014年承接建设运营滨城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让老人体验更加智慧化的养老服务。刘伟伟还坚持做好养老服务培训,自2016年采取集中培训方式后每年培训学员近500名。她还积极联合广大企事业单位参与到养老事业中。7年来,刘伟伟一直坚守在养老服务岗位上,成为养老行业的领航人。

  刘淑针:滨州好媳妇一人照顾4个爹妈

  刘淑针,女,42岁,惠民县魏集镇宁卢村村民。刘淑针80岁的公公因脑中风瘫痪在床;75岁的婆婆十几年前患上老年痴呆,不能说话;69岁的母亲因车祸瘫痪在床;69岁的父亲患有高血压、糖尿病,4位老人中有3位生活不能自理。为了好好照顾4位老人,刘淑针把他们接到自己住的村里。刘淑针24小时不敢关机,睡觉也不敢睡得很死,确保随叫随到。有时候半夜老人突然想大便就给她打电话,不论刮风下雨,她都跑步赶到,以防老人拉尿在床上。伺候老人们穿衣吃饭,提醒他们按时吃药,面对老人的坏脾气耐心劝导,每天用近乎奔跑的速度奔波于3个家庭间。刘淑针除了赶集基本不出村,时间都用在照顾老人身上。虽然很累,但是刘淑针并不觉得委屈,认为这些都是做儿女的应尽的义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