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对渣土车、尾气排放不达标车辆进行集中整治

2018-09-06 18: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盖嵘

  大众网滨州9月6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盖嵘)日前,滨州市公安局发布《关于对渣土车、尾气排放不达标车辆进行集中整治的通告》,对渣土车、尾气排放不达标车辆进行集中整治,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对涉渣土车,无牌车、报废车、逾期未年检车、排放黑烟车上路,车窗抛物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通告》如下:

  关于对渣土车、尾气排放不达标车辆进行集中整治的通告

  为全面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最大限度减少道路交通造成的环境污染,给市民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无牌车、报废车、逾期未年检车、排放黑烟等明显可视排气污染物车辆严禁上道路行驶。

  二、机动车驾驶人及乘车人不得向道路上抛撒物品,货运车载物不得撒落、遗漏。

  三、渣土运输车应当办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和城区通行证等相关证件,驾驶人应持相关准驾车型的驾驶证。

  四、严禁使用无牌车、拼装车、改装车、报废车运输渣土。

  五、渣土运输车号牌、放大号要干净清晰易识别,不得污损、遮挡、伪造、变造、挪用。

  六、渣土运输车要严格按照公安机关指定的时间、路线通行,严禁逆行、闯红灯、超速、抢超强会等违法行为。

  七、渣土运输车要服从交通警察指挥,强行闯关冲卡、暴力抗法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凡是发生以上违法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群众发现以上违法行为的,可以向当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进行举报(举报电话:0543-3301200)。

  特此通告。

  

  

  滨州市公安局

  2018年9月5日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