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消防大队走进校园 师生齐取“防火经”

2018-09-06 18: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露 槐艳艳

  

  宣讲人员给学生演示消防器材的使用

  大众网滨州9月6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槐艳艳)为持续深化消防宣传“进军训”工作,利用学生军训有利时机全面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邹平消防大队先后走进邹平县黄山中学、邹平县第一中学,为参加军训的5000余名新生教授消防技能。

  活动中,大队宣讲人员从生活实际入手,紧密结合校园火灾的特点,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常见火灾的种类、火灾的预防、灭火基本方法、火场逃生技能、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组织疏散和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几起有影响的校园火灾案例,重点讲解了导致校园火灾事故的主要原因,要求学生一定要自觉遵守学校宿舍、实验室等管理规章制度,清醒认识火灾的危险性,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就在身边”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师生更加了解火灾的危害性及危险性,有效提升师生们的火灾逃生自救能力。宣讲结束后,大队宣讲人员现场组织开展灭火实战演练,师生们踊跃走上前去进行实际操作,针对操作中出现的问题,大队宣讲人员也及时给予了指正。整个消防培训过程,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在场师生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可以掌握一些常识,也能使师生掌握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掌握了基本的自防自救和灭火逃生知识,充分发挥“教育一名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作用。学校老师也表示,这样的活动十分必要,不仅使同学们学习了消防常识,还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是最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