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公安走进校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018-09-06 18: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露 槐艳艳

  

  知识讲座现场

  大众网滨州9月6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槐艳艳)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增强青少年抵制毒品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近日,邹平县公安局二园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黄山中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通过现场讲解答疑的形式,向学生们讲授毒品概念、毒品种类、毒品危害、防范新型毒品等有关知识,并通过鲜活的视频案例,向学生讲明吸毒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各种危害,警示在校学生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强化自我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在加强学习的同时,追求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要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同时积极向亲人、邻居宣传禁毒知识,在全社会范围内形成拒绝毒品、抵制毒品的新浪潮。

  此次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初步了解了毒品知识和毒品危害,提高了学生们识毒、拒毒、防毒和禁毒意识。今后,该所将建立常态化的校园禁毒宣传机制,定期开展禁毒及法律宣传进校园活动,让广大中小学生全方位地了解毒品危害,共同努力营造平安、无毒、和谐的校园环境。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