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安监局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能竞赛培训会

2018-09-06 18: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应急培训现场

  大众网滨州9月6日讯记者 苏建军)为进一步提高涉氨制冷、危险化学品企业一线员工应急处置能力,9月5日,阳信县安监局组织召开了全县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能竞赛培训动员会。

  会上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的通知》(阳安监发〔2018〕46号)和《关于在全县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能竞赛选拔提高一线员工应急处置能力的通知》(阳安监发〔2018〕45号),明确了工作任务。会议还邀请了滨州市危险化学品阳信应急救援中心讲解演示过滤式防毒面具、正压式空气呼吸器、致密型化学防护服的使用和维护保养,通过现场讲解和演示加深了企业一线员工对应急救援器材的了解和使用,进一步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

  阳信县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立夫在会议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通过开展技能竞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改和以赛促建的目的,企业要高度重视应急管理特别是现场应急处置工作,配置必要的应急器材、装备,定期维护保养,不断加强一线员工安全教育与应急技能培训,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时一线员工能正确穿戴和使用救援装备和器材,做到应知应会、自救互救、科学施救,全力推动涉氨制冷企业、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为建设平安阳信作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