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重点!滨州人参加科目三考试 这些问题要谨记

2018-09-06 17: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牛一鸣 刘东蕾

  

科目三考试学员登记考试

  大众网滨州9月6日讯记者 王亚明 见习记者 牛一鸣 通讯员 刘东蕾)日前,为了提高考生合格率,根据全国、全省和滨州市驾驶人考试情况,滨州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对容易造成不及格的重点项目和易被扣分的情形,作了系统总结,向社会公布,便于教练和考生掌握。

  一、直线行驶项目:

  容易出现的错误:

  错误地认为直线行驶就是抓紧方向盘不能动;

  错误地认为行驶过程中必须使用三档;

  经常低头看时速表。

  国家行业标准对此项目速度和档位并没有规定,没有要求必须使用哪个档位和速度。

  正确做法:

  当系统播报“请保持直线行驶”指令后,100m内系统将自动评判车辆驾驶情况;要求控制稳方向,保持车辆直线运行,偏移量不得大于±30cm;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行驶过程中适时通过内、外后视镜观察后方交通情况,正确处置路面情况;遇安全问题可以停车等待;当发现方向偏差后及时微调修正。

  重点提醒考生:进行此项目考试时,选择挡位与速度要匹配;及时、准确微调通过,不要抓死方向盘不动。

  二、模拟夜间灯光使用项目

  容易出现的错误:

  动作完成过早或超时;

  远近光交替完成不准确不到位。

  正确的流程和操作:

  系统播报提示考生进行身份认证的语音后,考生按指纹认证,监管平台反馈身份认证成功后,第一次考试系统播报“请开始考试,请启动发动机”;按指令操作,发动机启动后,系统自动播报 “下面将进行模拟夜间灯光的考试,请在语音播报‘嘀’一声结束后5秒内完成操作”指令后,按规定完成灯光考试项操作;模拟夜间灯光考试结束后,系统播报 “模拟夜间考试完成,请关闭所有灯光,请起步继续完成考试”,按指令操作进入下一个考试项目“起步”。

  重点提醒:如第一次模拟灯光不及格,不需要熄火关闭发动机,第二次考试时,也不需要启动发动机,其它操作与第一次相同;

  第一个指令“请开启前照灯”没有“嘀”声提示音,语音播报后及时完成;其他灯光考试项必须在“嘀”声响后五秒内完成;

  交替灯光操作要规范到位,不要太快,建议交替两次以上,交替结束后应在近光,特别是要分清交替与变换的区别。

  三、靠边停车项目

  容易出现的错误:

  使用转向灯少于3秒;

  停车行驶中车辆骑轧道路右侧边缘实线;

  拉紧驻车制动、置于空档前松行车制动(简单说就是未拉手刹先松脚刹);

  下车前忘记熄火和下车后关门超时;

  超出150米规定的停车距离。

  正确做法:

  系统播报“请靠边停车”指令后,必须在150m以内的规定路段区域停车,停车前,通过内、外后视镜观察后方和右侧交通情况,并回头观察确认安全;停车后,车身不得超过道路右侧边缘线;下车时,在打开车门前应回头观察左后方交通情况;车门开启时间不能大于15 s;停车后,车身距离道路右侧边缘线不得超出30cm。

  提醒考生重点要注意:听到指令后要减挡减速;规范使用转向灯;停车过程中车辆不得出道路右侧边缘线;停车后,在松行车制动前,必须置于空挡、拉紧驻车制动器;下车前必须熄火,开启门下车后及时关门,停车距离一定不要超过150米。

  考试过程中易被扣分的情形:

  1、档位与速度不匹配(国家行业标准规定:1挡0~20km/h,2挡5~30km/h,3挡15~40km/h,4挡≥25~50km/h,5挡≥35~50km/h)。

  2、起步、转弯、掉头、超车、变更车道、靠边停车前,开启转向灯少于3s。

  3、通过人行横道线前、公共汽车站前和通过路口前30m范围内踩制动踏板减速时机不准确不到位。

  4、观察、判断、处置情况不及时不准确出现危险情况。

  5、不会合理使用离合器半联动控制车速,造成车辆闯动或熄火。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