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能过科目三?别再信了! 10人因诈骗已经被抓

2018-09-06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牛一鸣 刘东蕾

  

  发布会现场

  

  车管所考试中心悬挂着打击非法中介宣传条幅

  

  车管所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驾考考试系统

  

  候考室内可以清晰看到考试全过程

  大众网滨州9月6日讯记者 王亚明 见习记者 牛一鸣 通讯员 刘东蕾)日前,记者从滨州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年8月,滨州市交警支队与滨城区刑警大队开展联合执法,破获诈骗驾考学员钱财案件6起,刑拘10人,有力打击了不法分子扰乱驾考秩序的违反犯罪行为。

  滨州市交警支队车管所驾管科科长王涛介绍,当前在社会上仍存在“证贩子”“黄牛”等一些不法分子,他们以与车管所考试员有关系等名义,打着“包过”、帮忙“打招呼找关系”、“先交钱,没考过再退钱”、“先考试,合格再交钱”等旗号,索要考试学员钱物,谎称送给考试员。

  “首先我们的民警和考试员是绝对不会收取任何财物的。其次考试过程中,全程车内录音、车内外录像,候考室现场直播考试全过程供其他学员监督,考试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录音、录像辅助监督,不管是谁都动不了任何手脚。”王涛说,根本不存在所谓的花钱或打招呼就能通过考试一说。

  那为什么很多不法分子还是能从中非法谋取到利益呢?王涛介绍,这些不法分子正是利用了考试学员不了解考试过程,害怕考试不通过的恐惧心理。“目前,小车科目三考试通过率在60%左右,如果你考试通过了,不法分子就谎称是给你找了人才让通过的,他就是利用这点实施诈骗。”王涛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滨州市小车科目三考试中心,有考试车辆41人,考试员41人,考试线路3条。考试中心全体民警和考试员克服困难,每天上午7点到班,直至最后一名学员考试完毕,平均每天在岗12个小时。截至8月底,全市科目三考试人次达8.6万人次。

  为保证考试学员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滨州市车管所向社会公布了举报投诉电话,在考场候考室、车管所院内都公布了车管所所长、驾管科科长、科目三负责人以及车管投诉举报电话,如果驾考学员在考试过程中遇到不规范、不廉洁或不法分子的犯罪行为可随时拨打所长、科长和负责人手机,也可以在上班时间拨打车管所举报投诉电话。

  投诉举报电话:

  车管所所长:13705430038

  驾管科科长:13561500568

  科目三负责人:13605430711

  车管所投诉举报电话(上班时间):3301313或3301314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