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开展城区养犬整治行动 收容流浪犬、烈性犬4只

2018-09-05 18: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颜红兵 张宏洲

  

  对未用牵引绳遛狗的市民发放告知书并责令改正

  大众网滨州9月5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颜红兵 张宏洲)为进一步加强养犬管理,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引导市民依法、规范、文明养犬,切实解决城区养犬存在的突出问题。根据开发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和领导小组安排,9月4日开发区公安分局、区综合执法大队、杜店办事处、农工部、迎审办在各单位负责同志的带领下,出动各类车辆12台,工作人员40余人,联合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综合整治集中统一行动。

  行动前,公安分局党组成员彭泽华、杜店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忠新分别作了战前动员和行动安排。行动中,联合整治小组先后深入群众遛狗集中的秦皇河公园、中海公园、中海健身广场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关于文明养犬的通告》、大型犬、烈性犬认定标准等宣传材料,提醒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对现场发现的携犬出户不用牵引带引领、不及时清理犬只排泄物等违反《滨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要求的犬只,工作人员现场向犬主发放告知书,并责令改正。同时,联合整治小组还深入近期针对违规养犬、犬只干扰他人正常生活引发投诉的水清木华、中海福邸、上海世家等小区和书香苑培训机构开展了宣传,并对前期调查摸底中掌握的违规饲养烈性犬、大型犬及存在犬只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养犬户进行了一一检查。

  行动中,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对8名违规携犬外出的养犬户予以责令改正,收容流浪犬和依法告知后拒不改正的烈性犬4只。通过行动进一步表明了该区开展城区养犬集中整治的坚定决心,为下一步顺利开展好整治行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