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交警开展开学校车大体检 确保学生开学平安

2018-09-05 18: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牛一鸣 蒋琛

  

  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对校车进行检查

  

  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对校车驾驶员和跟车老师进行面对面安全教育

  大众网滨州9月5日讯记者 王亚明 见习记者 牛一鸣 通讯员 蒋琛)9月1日到4日,为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大队组织女子中队,对辖区内校车进行突击检查,同时还检查了是否有跟车老师、校车驾驶员证件以及规范校车停放等多项指标。

  9月1日到4日,该大队组织女子中队对辖区的校车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项目包括车辆制动、灯光、轮胎、安全逃生门、逃生锤以及干粉灭火器等安全设施。同时检查了是否有跟车老师和校车驾驶员证照以及规范校车停放等多项指标。

  在检查过程中,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前往辖区内多所学校,对校车可能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并与驾驶员、跟车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安全教育,要求驾驶员不超速、不酒驾、不超员、不违法停车,要自觉养成遵章守法,文明驾车的良好习惯,全面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据了解,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出行交通安全,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大队将结合当前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以中小学校周边交通秩序为重点,加强对超速、超员、酒后驾驶机动车、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